close

毛毛是我養的第一隻貓咪
今天突然有感而發…
要告訴大家他從野孩子變成乖孩子的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
我約阿尼、猴老大、阿伯去河堤散步
活動活動筋骨…順便餵綿羊。

一路上風光明媚,
騎腳踏車的騎腳踏車、遛貓的遛貓、炫耀狗的炫耀狗…

眼尖的猴子
似乎是憑著也是動物的敏感性,
尋見了受傷的動物,
對我們指指遠方的樹下躺著一隻小貓,

小小一隻,跟我23.5的腳一樣大
張著大大無懼這個世界的臉
牠緩慢的爬著,

但遇上了小小坡就倒地不起
我們四人紛紛伸出援手
幫他蓋被子、把風(怕流浪大狗前來)、找他的媽媽……等等,
但我們在不遠看到一個手提袋,裡面放著小盒子(跟小貓大小一樣的)
袋上還挖了兩個呼吸的洞,

怎麼說呢,他被人為棄養了

雖然我對貓一直沒好感
但是
那個對於丟棄他的人的行為
十分感到不恥,

看他的情怳,應該才剛被丟棄

所以我們決定先把他裝進原本的袋進裡先帶他去看醫生

ps。離開草原前,我們四人在那盡情的發洩、跳躍…我覺得真是個好地方,你們覺得呢??

因為伯家有一隻貓咪了、猴家有養狗、尼家媽媽有潔癖
所以,從沒養過貓的我就自告奮勇,先帶他去看醫生

從此之後…就像剛生小孩的媽媽一樣,滿口養貓經…嘟(朋友應該都煩了啦!!呵呵)

喔喔~~重點來了!!

第一天,
醫生說毛毛他得了全天下的貓都會得的病-鼻氣管炎
所以我帶了藥、貓奶粉回去照顧他

第一個晚上,我不敢跟班森說我養貓,因為阿森怕…
而且毛毛虛弱的躺下就睡,我以為很好養,短期內不會被發現


誰知道第二晚開始,
他每天都喵喵喵喵的狂叫(還叫到他自己騷聲)、到處大小便、喝牛奶腳踩進去…讓我房間到處都是貓腳印

這種沒日沒夜的情怳、
每日固定至少要擦自己房間十次以上、
每天一定要洗數條他的毛巾,

他的主人面臨崩潰的邊緣…
連刻木頭的時候,同學都感覺得到,我好像化身成櫻桃小玩子裡面的野口
黑色的背景、三條線跟科科科笑…


除了狂叫的壞習慣
最受不了的還是到處大小便了…
哎~

毛媽媽不停的抱怨。

近日,吃完鼻支氣管的藥,
又帶他去醫院驅蟲、買幼貓飼料
他變得乖多了。

這幾天我發現他尾巴毛怪怪的,就又去檢查一次
沒想到,可能是環境太潮溼
毛毛又得病

吃完了一次藥
又去看了一次

皮膚蘚 擴散開來…
毛媽媽又不能停歇的照顧他

但,
他真的變乖了
晚上乖乖睡覺
上廁所開始固定在貓砂上,

雖然還是到處有牛奶味的貓腳印
但我覺得毛毛很棒了

所以,
我可憐的毛毛,
也乖乖的聽媽媽話,好好的吃藥、擦藥
帶好頭罩、不要亂舔

生病快快好
這樣,媽媽才能常常抱著你看電視
讓你在媽媽腳上睡覺
好嗎??

毛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921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