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獨自去拜訪在創意中心的黃叔叔
他親切的帶我參觀他們的辦公室

但說是辦公室,也不是像以往印象中的辦公室如此的冷冰冰

他們有許多展示櫃,展示著最新的創意商品、國外的創意產物

印象最深的是,
喝茶的bar台
後面的牆面裝飾是用所有員工的杯子擺放而成
親切又不失設計感

除此之外他們還有許多體驗區
叔叔告訴我,如果要設計一件產品,我們真的就要去了解人們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像是設計師如果要設計專門給孕婦的產品,他們就有體驗孕婦專用的背袋,讓他們不管是男是女都能體會孕婦的辛苦。
進而設計出各種人們能夠更便利的產品。

我想,光看這些種種,就能夠想像設計師們每天如何絞盡腦汁為人們發明更多便利的東西。

幸運的是,今天剛好 村上 隆  到小巨蛋演講!
叔叔剛好多了一張票,他便邀我同行。

藝術之所以能夠開國
我想就是在於他的創意能夠為大眾人所接受

在 村上 隆 讓眾人所認識之前
他也只不過是個跟遊民一樣在便利商店前等過期便當的男子。
但是,現在他一件公仔作品,就能夠賣出百元美金。
他說:他只是將人心中最不敢表現出的東西,展現出來。像是性器官…之類的。
(當然在即時翻譯的會場上,他的話還有些讓我思考不透,每個聽的人應該都有他們自己不一樣的見解,我想這句話就會引發許多人想到不一樣的答案)

當然他也很努力的展現自己的作品
他參加很多展覽、博覽會,為的只是讓他做的東西讓愈多人看到。
因此,才能造就他現今的成就。

有多少人能將作品與世界知名的LV包包合作
今天,不是要說他幸運
而是要去看到他的努力

幸運的是我
能夠與我的朋友分享我所知道的一切

不論他的作品好壞
幸運總是要配上努力才會成功的!

ps.謝謝黃叔叔,我今天真的很開心!
   開啟我的新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921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