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次捐血~

  是因為上學程“輔導原理與實務”的時候上到意義治療法,老師給我們三十分鐘,要我們去做一件有意義,有可能影響世界的事。(呵~好偉大的感覺)
  我走出了教室,晃呀晃的,想也想不出來在學校待個三十分鐘我能做什麼有意義的事,逛了一圈校園之後,我打算走回教室,然後用我最厲害的掰功編故事給老師聽!!哈……。
  誰知道?在回程的路上,發現了捐血車!!(同學聽到我講到這裡都說老師是故意叫我們出來的啦~哈)
  其實我從來不捐血的,因為我體重不夠、我也很怕針,我是超級無敵膽小鬼。但我股氣勇氣是因為我想到了我最愛的狗-點點。
  中秋節的時候點點已經病危了,但我一點也沒察覺,因為我以為點點這樣只是過渡期,只要我固定餵他吃藥、餵他吃造血劑、餵他吃飯,我的寶貝點點就會像以前一樣在稻田裡衝呀衝的~衝到喘吁噓的才要跟我回家。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點點在我回學校上課的第一個禮拜因為肝臟腫瘤而去做了第一次的手術,在台北的我,聽爸爸跟弟弟說:點點好勇敢,要我放心。
  中秋是我第一次回家,我看到點點的時候嚇了一跳……,點點瘦到比一隻流浪狗還要瘦,肚子上的綘痕讓我的內心充滿了對他的內疚,我只想到,對不起,對不起,姐姐那麼晚才回來陪你。你願意原諒我嗎??
  以前的點點一看到我回家,他就會興奮的在欄杆前用兩隻腳一直跳呀跳的,好像人一樣要用他的手擁抱我。而那天的他,他用枯瘦的四肢撐起他的身體對我猛搖尾巴,好像告訴我:姐姐,我盡力囉~我好開心看到你回來。那天只是陪他在門口散步五分鐘他就發燒了……,當下,我真想大哭。

  老天爺,你沒看到我是如此的愛他嗎??

  我要回台北的前一天,爸爸在一大早就拍房門叫我起來看點點,告訴我點點要不行了,我才不相信呢??他一定是叫我要早起所以騙我的,我心裡這樣想。
  但隨著急促的拍門聲,我突然驚恐的跳下床…我覺得點點好像要我去看看他。
  到了樓下發現點點虛弱的身影,我馬上跟弟弟帶他到民雄最近的醫院,醫院因為中秋放假所以馬上要關門了,但我們還是拜託他救救點點。醫生幫他打了針,但因為貧血太嚴重,點點需要有狗捐血給他,不然切掉造血器官的他,只有造血劑是不夠的……,點點已經無法自行產生紅血球,因此,我趕快打電話給跟點點有血緣關係的狗的主人,有的人是手機沒開、有的狗住太遠、有的找不到狗主人。
  沒有…為什麼找不到…為什麼沒有其他健康的狗狗願意救我們家點點。那時的我好焦急,我沒辦法接受我快要失去他了。
  最後沒辦法只好拜託住隔壁啦不啦多的主人,是否願意捐五百cc的血給點點,因為狗有八種血型沒辦法一一確定後再進行捐血,且醫生說第一次輸血比較沒關系,所以我們姑且一試。
  啦啦的名字叫“妮可”,他是點點的好朋友,每次他回家都會來找點點,而點點也都會在他快到家的時候就發現妮可的味道,他是點點最特別的玩伴,因為點點太粗暴了,其他的狗都會怕他…呵,但是妮可很壯,別的啦啦也很怕他,…所以他們可真是一對十分契合的好朋友。
  那天妮可很勇敢,他打了麻醉劑並且抽了很多血,我們一家人都好感謝他。
  有了血袋之後馬上為點點進行輸血,點點一手插點滴、一手輸血……。輸完血後有好一些些…點點很努力努力的活下去。呵,他是一隻很倔強的狗喔~
  
  中間當然還有發生很多很多事……

  勇敢的他仍要接受死神的召喚,但我知道他是上天堂了!
         你知道我永遠愛你的


  因為點點、因為妮可…因為我把他視為我的家人,我不希望有人也因為找不到血而焦心…所以我提起勇氣走進捐血車。
  一個人的力量無法改變世界,但我也要把我的愛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921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